TMB报告称:中小企业经营整体表现趋好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6日报道    TMB发布报告称,中小企业营收状况正在好转并有小幅增长的趋势,尤其是以春武里、罗勇、北碧、惹拉和博他仑5府表现最为突出,当地消费购买力更是有了显著的回暖迹象。

泰国TMB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4季度经济报告称,根据该中心调研的全国1100家中小企业主回馈信息评估后发现,中小企业信心指标已经从之前的35.5提高至37.3,其中营收表现指标从3季度的38.9提高至4季度的41.9。另外经营成本压力指标则从之前35.7下降至了29.1。

由此可见,中小企业整体表现呈现良好,营收和经济活动将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回归正轨。几乎大部分受访企业都表示对于可见未来营收出现增长抱有较大信心。一方面泰国即将陆续迎来收割的季节,农民有了可观的收入就会刺激消费的增长。

另外,泰国即将进入旅游的季节,当局出台的旅游相关刺激措施将会给国内游带来提振。企业经营收入方面,除了泰南业主信心没有明显提升外,几乎其他各区域都呈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而深入分析后就会发现,春武里、罗勇、北碧、惹拉和博他仑5府的经济恢复状况最好,可以从当地消费购买力持续回暖中感受到。也就说,这些府中大约18万中小企业将在这一轮经济复苏中获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