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释 韩改革期待受挫

0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5个月前被判贿赂罪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昨5日获释,这挫伤了改革者对于韩国政府终于下定决心整治强大财阀集团的期待。

韩国上诉法院5日对李在镕做出二审判决,将其刑期从一审的5年减半至2年半,并缓刑4年,让他当庭获释。法院判决称,三星没有向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寻求恩惠。此前检察官指控,李在镕贿赂朴槿惠。

报道称,李在镕面临一系列腐败指控,外界将对他的审判视为韩国政府整治“韩国公司”的一个判例——韩国企业界长期受到少数大型家族企业的控制。

反对派政客和治理评论家们表示,释放身为三星电子副会长的李在镕是改革努力的重大挫折。作为三星创始人李秉喆的孙子,李在镕是该集团的推定继承人。

报道指出,法院的裁决使得李在镕能够重返三星管理层,延续了韩国司法机构对财阀大亨白领犯罪网开一面的倾向。上诉法院将贿赂罪行归咎于前总统朴槿惠,并驳回了检察官有关李在镕在海外隐匿资产的主张。

法院判决称:“朴槿惠恫吓三星的管理层,而她的朋友追逐个人利益,被告人被动提供贿赂,因为他不能轻易拒绝她们的要求。”

报道称,预计李在镕将加速接替其父亲、三星现任董事长李健熙,后者自2014年心脏病发作以来一直丧失履职能力。

5日的判决下达后,李在镕对媒体表示:“我再次对自己未能展示好的方面感到遗憾。”他说,过去一年的监狱生活让他有时间反思,现在他“会更仔细地考虑事情”。

三星对当天的判决表示欢迎。该集团正在努力修复因李在镕被定罪以及媒体对韩国政府与企业之间腐败关系的聚焦而受损的企业形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