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过快升值让国家蒙损至少6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表示,维持2018年全年经济展望预期不变,但同时强调,泰铢过快升值已经让国家蒙受了至少600亿泰铢的损失。据悉,泰铢兑美元每升值1泰铢将会造成200亿泰铢的经济减计损失。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在本周举行的例行会议结束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上述内容。他说,泰国经济基本面总体是好的,呈现出利好大于利差景象,但泰铢过快的升值可能让经济蒙受损失。因为泰铢兑美元每升值1泰铢,经济收入减损额就高达200亿泰铢。

自去年初以来至今泰铢升值的过程就从未有减缓过,在去年全年累计升值10%后,今年年初更是在短短不到1个多月时间内就升值了4%。泰铢飞快升值背后,不仅让泰国出口商品竞争力下滑,而且还让经济蒙受了至少600亿泰铢的损失。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从2017年初的35.0-35.5泰铢兑1美元,升值到今年初的31.92泰铢兑1美元的高位。

联合会认为,2018年泰国经济料同比增3.8-4.5%,出口同比料增3.5-6%,而通胀则位于1.1-1.6%之间。至于经济利好因素方面,除了政府追加的总计1500亿泰铢的年中预算外,还有就是全球经济的持续转好,尤其是美国国内经济增长拉动的全球需求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