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湖南省来泰推介文化旅游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9日报道 2月8日下午,由中国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锦绣潇湘”—走进泰国曼谷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曼谷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孙波,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市场负责人探隆,泰国出境旅游协会主席陈耀源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2017年中国共接待77.57万泰国游客,同比增长3.6%,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高达980万人次,同比增长12%,双向往来规模已超1000万人次。

泰国是中国湖南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湘泰两地旅游业界交往频繁,泰国已成为湖南游客出境旅游的首选之地。截止目前,湖南已开通长沙至泰国曼谷、清迈、甲米、普吉等4条直飞航班。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孙波致词。

2018年,湖南为加强与东盟文化旅游合作,将在东盟成员国深入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东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湖南举办“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孙波表示,期待湖南与泰国旅游界进一步加深了解,从旅游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等层面构建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合作项目对接,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地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不断开创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中泰两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互为重要的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泰国旅游资源丰富,服务品质优良,是东南亚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多年来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而中国古老与现代交融的独特魅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泰国游客前往游览观光。

湖南省旅发委市场处负责人黄国斌介绍了湖南旅游资源。

湖南省旅发委市场处负责人黄国斌介绍了湖南旅游资源情况。湖南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的省份,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是中国的旅游资源大省和产业大省。“奇峰三千”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丹霞之魂”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瑰丽竞秀,世界峡谷跨径最大悬索桥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矮寨奇观”享誉世界;“伟人故里”韶山、“千年书院”岳麓书院、“千古名楼”岳阳楼、“中国最美的小城凤凰”文化底蕴深厚;湘西、湘西南是苗族、土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浓郁多彩的民俗风情让人流连忘返。湖南区位优越,交通发达,发展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

泰国出境旅游协会主席陈耀源致词。

推介会上,湖南省南岳衡山、崀山景区先后进行了推介,并分别与泰国东钰国际旅游贸易有限公司、泰国正好旅游集团、泰国四季旅游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圖一: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巡視員孫波、湖南省旅發委市場處負責人黃國斌、泰國出境旅遊協會主席陳耀源先後致詞。

圖二:來自衡山的道友表演太極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