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信用卡发行量呈现变道增长,非银行类同比增8.45%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1日报道    泰国央行报告称,2017年信用卡发卡量呈现变道增长,尽管由商银发行量同比下滑6.28%,但非金融机构发行信用卡却暴增8.45%。

泰国信用卡发行量正呈现出变道增长的趋势,尤其是在央行下发通知要求商银收紧个人信贷消费信用卡业务后,来自商银信用卡发行量同比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约为6.28%,但全年发行量同比新增0.99%,约合19.8万张。

泰国央行报告认为,信用卡发行量同比增长主要来自非金融机构等发行方增加了信用卡的发行量,据悉,同比新增了8.45%。从表面上看商银似乎积极响应了央行政策要求,采取更加严苛的风险监管措施,信用卡发行量同比下滑就是一个很好的事实,但由商银和机构联合发行的信用卡逆势增长,信用卡消费风险仍面临巨大考验。

截止2017年底全国各类信用卡保有量为2033万张,较2016年同期新增了19.8万张,增幅0.99%。如果从信用卡消费额看,去年12月几乎所有项目的信用卡支出都呈现上升,合计消费额2010亿泰铢,同比新增326亿泰铢,涨幅19.31%。

如果按信用卡消费支出类型看,国内部分占到1720亿泰铢,同比增加307亿泰铢,,其中信用卡提现预支额约为181亿泰铢,同比增加14.61亿泰铢,增幅8.7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