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将对中国人控制的水果分拣工厂采取季前审查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2日报道    泰国官员警告称,所有将达不到出口要求水果进行内销处理的水果贸易商都将面临严厉的惩罚。同时透露称,近期将对外资控制的水果分拣厂和贸易商资历进行核查。总之,必须确保果农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解决被中间商压价的问题。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就2018年泰国水果上市季政府工作安排透露称,必须做好榴莲、山竹、龙眼等泰国热卖水果进出口环节中出现的出口转内销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保障果农利益和获得公平公正对待。同时警告,当局将对中间商的压价行为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他说,由外国资本控制的水果分拣厂和其他水果进出口贸易商是上述问题发生的高峰群体。因此,在泰国即将迎来热带水果陆续上市的当下,必须尽快就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有效整顿。尤其是,榴莲、山竹、龙眼等受到中国人广泛喜爱的泰国水果。

之前出现的问题主要是,部分水果进出口贸易商为了解决不达标水果产品无法正常出口的问题是,就通过国内销售渠道将出口商品在没有出境的情况下,迅速通过国内市场进行了一次分销。

至于今年核查重点,将会对由中国资本控制的分布在各主要产区和交易场所的进出口贸易商。往年经验已经证明,国内榴莲价格飙涨很大部分原因就是中国水果分销商将高价收购用于出口的榴莲通过线下渠道,未经出口就直接在当地进行分销,并赚取了不错的差价。

泰国榴莲主产区分别是,尖竹汶、罗勇、桐艾以及春蓬府。总之,必须对中国商人经营的水果分拣中心和工厂进行排查,确保所有收购的水果全部用于出口,而不是内销。当然,还有一些利用泰国人经营,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资本的工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