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是茉莉香米出口创新高的关键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8日报道    官员认为,泰茉莉香米出口香港创纪录新高很大贡献来自政府政策的高效性,驻香港商务代表处报告称,去年泰国向香港出口茉莉香米合计达到20.6万吨,同比提高10.18%。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在转述驻香港商务代表处有关茉莉香米出口数据后再次强调称,泰米出口香港创纪录新高很大程度上依赖政府的得力政策支持,当然企业和农合社组织以及碾米厂等的支持也非常重要。

官方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底统计整理的报告称,泰国向香港出口茉莉香米合计20.6万吨,较2016年的18.7万吨高出了10.18%。这创下了近10年来的新高,同时也是出口总量超过20万吨最高的一次。据悉,2008年,泰向香港出口了总计20.2万吨的茉莉香米。

而得益于泰米强劲的出口表现,目前泰米在香港进口米市占率在65%以上,香港也是泰国茉莉香米出口第三大市场,前两位分别是美国和中国。根据菲律宾国家食品组织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上半年该国将公开招标大米进口合同,重量在25万吨,泰国将派遣企业参与竞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