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腐败问题有复燃高发迹象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8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泰国腐败状况堪忧,料将造成约2000亿泰铢的综合经济损失。前央行行长张旭州承认到目前为止仍未找到一套有效消除腐败的机制。

泰国商大发布的截止2017年12月底的泰国腐败风险状况报告显示,腐败指数将前一次的53下降至52,这样的下滑趋势表现为当前和未来。与此同时,报告还指出,出现恶化的还表现在腐败问题和激励程度方面。由前一次调研报告的44下降至42,而唯一出现改善的就是腐败认知和自省方面,从之前的60提高至62。

报告指出,腐败金额占到了全年国家财政预算的5-15%,约合662-1980亿泰铢。预计腐败引发的经济增长折损率为0.41-1.23%。导致泰国腐败状况堪忧的主要原因在与法律存在的漏洞,导致执法人员拥有较大的主观判断权力。与此同时,就是执法过程中并未能按照有关法律严格执行。

该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泰国政府腐败问题令人堪忧,这也是该校15次有记录报告以来最令人担忧的一次。因为就目前看腐败有抬头的迹象。

前泰国央行行长张旭州也对腐败复燃后给国家经济造成的影响提出了担忧,认为,腐败将挫伤泰国经济成长的潜力。而截止目前为止,还无法找到一套真正适合泰国国情的反腐败法律系统,解决国家长期存在的腐败问题。

最后,前行长还就数字货币风险提出了建议,认为央行应该联合商银加强公众对数字货币投资风险的认识和防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