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购买有色珠宝饰品需认准官方认证证书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泰国珠宝首饰研究和发展学院发布警告称,在泰国购买有色宝石等贵重珠宝首饰时请认证官方有效合法证书,避免发生买到假货的问题。

泰国珠宝首饰研究和发展学院主任端卡盟女士透露称,透过各种线上和线下渠道销售高折扣价珠宝首饰引发的诈骗案件呈现上扬趋势,因此,提醒消费者在泰国购买有色宝石制成的贵重珠宝首饰商品时务必确保商家销售的商品有相关的认证证书,否则,请三思而后行,避免购买到次品或是假货。

她说,可以说现代高科技技术发展已经让有色珠宝商品辨别工作变得越来越难,除非拥有专业的鉴别能力否则消费者很可能被商家以低成本低成色的宝石产品充斥价格高昂的贵重饰品。

现代工艺技术已经让天然宝石和人工合成宝石变得越来约漂亮和难以辨别成色和品质。泰国作为全球重要的珠宝首饰出国和生产国,每年除了有大量珠宝首饰产品出口到国外外,国内也有很大的销量。因为每年入境泰国旅游的游客人数高达几千万人次。

她说,合同宝石同样也是真正的宝石,通常需要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制作设计。作为行业创新类产品一直以来都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但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在纯天然没有任何后期工艺加工的原石与后期加工过的非天然原石混淆。

泰国加工制造合成宝石的企业大多将成品都出口到中国市场,一方面是用合成宝石填补天然宝石需求缺口,另一方面也因为其价格更低廉。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相关珠宝饰品流入泰国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