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看不到任何调整当前利率的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4日报道    泰国当前利率符合经济发展预期,看不到任何加息的信号,同时强调即便遇到冲击,也有强固的护城河,因此,在强化泰国金融产业发展方面将给予支援。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回答有关央行是否紧随美联储加息而给出明确的上调利息的时间表时指出,就目前经济发展预期看,没有发现任何调整当前利率的信号和必要性。这也暗示央行不会跟随美联储加息日程表调整泰国国内利率。

他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仍面临较多风险因素的影响,因此确保足够的调整空间显得非常必要。泰国拥有比较充裕的外汇储备,经常性账户余额也保持健康。尽管美联储加息将会对央行加息造成一定的压力,但仍将把重点放在是否符合国内经济发展需要。

外债风险方面,目前泰国国际外债占比近有全国GDP的36%,而经常性账户余额占全国GDP的10.8%。外汇储备总额是外债总额的4倍多。更重要的是国内商银总体风险保持在比较高的稳定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