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将申请拍卖最后一批官仓库存大米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5日报道 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副厅长吉拉迪日前表示,商业部将于近期向大米政策及管理委员会提交申请,尽快招标拍卖目前官方库存的200万吨剩余稻米。

他透露,目前官方库存剩下的大米全部是工业用米,大米政策委员会批复后,预计可以在4月份以后开始提交竞标书。届时本季大米已经完全推出市场,所以相信会获得民间的积极参与。

他透露,今年泰国大米价格趋于好转,因为今年的产量有所下降,同时泰国的大米品质仍然获得国际市场青睐,目前茉莉香米价格在1万7000铢每吨左右,百米在8000铢每吨。

吉拉迪还透露,泰国木薯及木薯产品出口价格销量也迎来“双增”目前新鲜木薯价格上涨至每公斤3铢。原因是泰国及周边国家的产量都有所下降。其中今年泰国的木薯产量将在2700至2800万吨,减产幅度大20%。

他表示,目前作为泰国木薯的主要出口国的中国对木薯的需求量在增加。另外,其它新市场如新西兰等,希望从泰国进口木薯颗粒,用于动物食品,预计今年的木薯出口量将能达到1000至110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