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泰国广告业将迎来好转 网络广告增幅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8日报道 泰国媒体业及广告代理商协会(MAAT)主席岱伦透露,在经理接连两年下滑后,今年泰国广告业可望迎来好转,主要是得益于出口及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的支持,总体经济有望获得4%的增速。

MAAT此前预测,随着经济好转,今年企业在广告媒体的投入应该会有所回升。另外,今年还有2018世界杯足球赛,也将刺激部分品牌及产品加大在世界杯赛期间的广告投入,预计今年广告业总量将达到1200亿铢,增幅约4%,恢复到2016年的水平。

MAAT副会长叻功透露,该协会预估今年媒体投放最高的仍然是数字电视,投放量应该在660亿1700万左右,增幅在5%左右,市占率仍然过半,约55%,毕竟电视仍然是能直接抵达全国家庭的媒介。

其次,今年会大幅增长的媒介包括院线广告,总额可达到86亿7100万铢,增幅达25%。另外,户外广告增幅约10%,其中广告牌月70亿3000万铢,增幅10%,流动广告67亿6000万铢,增幅15%。

他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及消费者行为的转变,广告行为、产品以及品牌都会有所调整。泰国网络广告连续5年来均获得大幅度增长,据数字广告协会(DAAT)的估计,今年网络广告的体量将达到147亿2200万铢,增幅可望达到25%。

他表示,今年网络广告的占比将达到12%,仅次于电视广告,将全面超越报纸类广告。他透露,报纸广告在2016年的占比还有12%,预计今年将跌至7%。另外,市场继续萎缩的广告媒介还有卫星电视,市场总量24亿7600万铢,跌幅达到15%,电台市场总量42亿9000万铢,跌幅15%,报纸市场总量85亿200万铢,跌幅达25%;杂志市场总量14亿9900万铢,跌幅高达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