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泰国证交所将改用T+2结算周期

0

据路透社消息,泰国证券交易所(SET)和市场参与者已经证实,在成功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将于2018年3月2日转向T+2结算周期(T+2)。SET已成为东盟走向T+2周期的领先交易所之一。这将使业务流程与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内的国际惯例保持一致。

SET总裁Kesara Manchusree表示:“在完成涵盖相关规章制度修订,全行业测试和投资者沟通的所有准备过程后,我们准备从目前的T+3转向T+2结算周期。这一变化将保持SET与世界各地资本市场领先的结算实践相一致,并符合SET提高基础设施的战略计划,从而加强泰国资本市场的竞争优势。”

Kesara补充道:“这一顺利实施显示了泰国资本市场和包括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泰国银行,证券公司,托管人,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SET在内的相关方之间的良好合作。 3月2日,各方一直密切合作并达成共识,转向T+2。我们相信,转向T+2将有利于所有利益相关者,不仅在降低风险和成本方面,而且为跨境证券投资提供便利。”

泰国证券交易所(Stock Exchange of Thailand)是泰国国家证券交易所,它位于曼谷,原名曼谷股票交易所,创立于1962年。1972年,泰国政府通过商业监控第五十八条修正案,隔年改制为泰王国证圈交易所。1991年又改为现名至今。

泰国证券交易所主要作为上市证券交易中心,提供证券交易基础系统,同时提供有关证券交易服务,如:票据交换所,证券登记中心,证券登记处或类似活动。

来源:中金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