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制造业指数同比提升3.44%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日报道    泰国1月份公布的制造业指数同比提升3.44%,在完成9连涨的同时,也显示出该国制造业活动活跃。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官员表示,泰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的回升,1月份官方录得的制造业指数为115.56,较去年同期的111.81提升3.44%。这已经是泰国制造业指数连续第9个月扩展。

制造业指数连涨势头也反映在工业产能方面,据悉,目前全国工业制造业产能基本保持在70.19%,维持较高稳定的产能正是制造业指数能够完成连涨的关键因素。

全球经济复苏为泰国出口经济能够保持稳定的扩展提供了支援,而国内经济以及消费购买力的好转也为这个制造业扩展带来了动力,因为官方公布的1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显示同比实现扩展。

但不管怎样,泰铢强势对经济成长以及出口增长仍构成关键影响。泰国制造业竞争力仍面临巨大的泰铢升值的压力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