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3步轻松验出假币:手摸、眼看和耳听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4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鉴别假币提出3点建议: 手摸、眼看和耳听。虽然假币问题在泰国流通市场上非常罕见,但防备之心不能没有。尤其是在光线较昏暗和夜市、早市以及边缘村落等。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希望国民对假币鉴别有更多的认识和提防之心,尽管假币在泰国流通和交易市场上非常罕见,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因此,多一点防备心理和鉴别的能力对于市民来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央行认为在没有专门设备鉴别纸币真伪的情况下,民众也可以利用手、眼、耳等感觉器官进行辨别,首先利用手对纸币进行一个触摸鉴别,其次就是通过肉眼对纸币防伪标记进行观察,最后就是利用不同角度翻转听纸币的清脆声进行声音鉴别。

央行认为,假币最容易出现的地方就是光线较昏暗的场所,比如早市、夜市、边远地区,路边商铺、加油站和出租车。国民在这些地方支付交易时必须多一点防备心理,避免收到假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