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MV国家次线城市是今年边贸交易额破1.5万亿的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3日报道    泰国当局表示,将努力实现2018年边贸交易额突破1.5万亿泰铢的目标,尤其是在开拓泰国和CLMV国家次线城市的经贸交往联系方面。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厅长乌冬透露称,将继续加大和周边国家在边境经贸方面的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开拓泰国商品在CLMV这些国家次经济发展城市的消费群体。

他说,接下来在促进边境贸易成长工作方面将更加注重新兴消费市场和群体的扩展力度。以便更好的响应颂提拉部长年初提出的政策工作精神。当然,马来西亚和印尼等非一线城市消费者也是重点关注的群体之一。

而为了实现全年目标,推进边境贸易发展迈向一个更高更新的阶段,政府将会引导和鼓励泰国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积极投身到边境贸易活动中,包括了和周边国家同行一起参与投资,或跨境贸易合作等。

目前已经被确定为重点开拓的邻国边境贸易口岸分别是,老挝首都万象,越南广宁省,缅甸掸邦。比如,老挝万象近年来不管是在交通基建、兴修水利设施,还是旅游方面都产生了巨大需求。而越南的广宁省更是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成为了越南重要的国际贸易港和中心,这里有近3个国际边境口岸。最后就是缅甸掸邦,他们急需外投资以推进当地水利发电项目。

泰国在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资源整合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泰国旅游长久以来所取得成绩也赢得了周边国家的认可和喜爱。更重要的是,泰国和周边邻国在风土人情、建筑风格方面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东盟经济一体化的理念将会让彼此间的合作变得更加畅通和丰富开来。

据悉,泰国政府和周边国家联合开展的YEN-D新创业者计划经过3季14届的培训累计为860位青年企业家完成了牵线搭桥。他们将在推动边境贸易合作方面带来新的力量和动力。

另悉,去年泰国边境贸易交易总额为13071亿5057万泰铢。2017年为12008亿3499万泰铢,同比提高8.85%。而截止今年1月份,边境贸易交易总额为1151亿8499万泰铢,较去年同期的889亿7079万泰铢提高了29.46%。总之,就目前掌握的资料看,只要今年边境贸易交易总额增幅不低于15%,全年贸易总额将突破1.5万亿大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