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东盟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竞争方面仍占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3日报道    泰国在东盟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竞争方面仍占优,只要能在产品品质和质量上把好关,相信泰国农产品不仅能走进东盟,更能走进全世界家庭。

泰国农合社部官员在展望2018年泰国农产品出口表现时强调,泰国在东盟农产品出口市场方面仍是不错的竞争优势。东盟既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也是泰国的进口市场。但泰国对东盟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保有近2000多亿泰铢的顺差额。泰向东盟进口农产品1102.27亿泰铢,而出口则多大3289.02亿泰铢。

资料显示,去年泰国向东盟出口前5大农产品及总值分别是,砂糖和糖类商品603.50亿泰铢,饮品类469亿泰铢,水果(龙眼、榴莲、山竹)409.48亿泰铢,天然橡胶323.98亿泰铢,大米和谷物类201.28亿泰铢。

而泰国进口自东盟的前5大类农产品分别是,鱼和水产类196.14亿泰铢,蔬菜类146.56亿泰铢,调味料类123.14亿泰铢,植物类调味料等119.09亿泰铢,水果和坚果等96.94亿泰铢。

尽管目前泰国农产品出口仍有一定的优势,但从中长期来看优势将越来越小,因为泰国国内供应可能难以满足出口增长的需要,因此需要从周边国家增加原料进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