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国住房市场有约7.9%的涨幅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3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泰国房地产总体发展趋势报告称,预计今年房地产总体增幅在7.9%。预计全年仅上市地产公司新开的楼盘将达到100000单位,总值超过6000亿泰铢。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董事经理助理威猜展示的2018年泰国房地产发展趋势报告称,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涨幅在7.9%。尽管中低端住房市场供给侧过剩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消化,但相信不会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向前发展的步调。

他说,就目前掌握的资料看,预计今年过户交易同比增10.8%,而住房信贷同比增长约为2.8%。信贷增长通常是房地产市场回暖的积极信号。如果按区域划分,曼谷及周边已建成完工的住房项目预计的过户率在8.9%,其中过户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3.9%。

至于2.8%房贷增长带来的住房交易表现看,来自上市公司已建成完工的住房项目估计增幅为15.3%,而公寓住房项目仍是市场需求主流。可以说,公寓住房项目仍是大部分消费者首选购入的物业。由此可见,住房市场整体表现仍很好。但前提是这些地产项目必须在曼谷及周边,显示热点旅游城市住房市场供给过剩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消化。

地方性住房交易市场表现方面,预计过户交易量同比增6.8%。其中交易金额预计同比增5.5%,个人住房信贷同比增2.8%。

预计,今年曼谷及周边新开盘的楼盘共计117100单位,同比新增2.8%。而地方性新开楼盘共计111300单位,其中商业地产79900单位,公寓地产31400单位。预计仅上市公司投入开发项目的资金将超过6118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