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交捷运将接收乘客信用卡支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泰国公交系统无现金支付计划再生变,但这次由主管单位提出兼容性更全面的EMV智慧支付卡系统得到参与各方的一直赞同。据悉,新提案可节约成本40%以上,更重要的是能够直接接收信用卡支付。

根据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消息来源称,在蜘蛛卡计划进展远不及预期的情况下,该局提出了一个得到各方支持的新提案—即暂停蜘蛛卡计划,取而代之的是改用支付兼容性更全面的EMV智慧支付卡系统。

作为由欧盟、万事达和维萨最先联合制定的EMV支付标准除了能够兼容IC卡支付外,更重要的是还能接收有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信用卡和银行卡支付。

可以说,新标准所采用的技术较蜘蛛卡更具优势,技术含量也更高。不仅在兼容扩张性方面更出色,投资成本还更低,预计仅需60%的投资成本。不管怎样将委托第三方就新标准的利弊和预算以及项目推进时间进行总结。

泰京银行方面已承诺将为新支付标准方案提供技术支持,泰国大众捷运集团公司作为中间人将与其他参与单位商讨相关事宜。而已经或者正在推动的有关蜘蛛卡计划的项目将全部暂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