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18宋干节期间高速免过路费通知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泰国政府发布2018年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通知称,自4月11日凌晨00.01点至4月18日晚上24.00点起,对曼谷通往外府的7号、9号以及挽纳(曼纳)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同时,巴育总理还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长假交通安全准备和协调工作。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讨论并同意了,交通部提交的有关2018年宋干节期间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的议题。作为泰国新年长假期间为公众出行提供一个更加顺差安全的交通环境,巴育总理希望高速免费通行在提供公众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各方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礼貌行车。

此次实行通行免费的高速路段分别是,曼谷至芭提雅7号高速公路,挽巴音至挽披9号高速公路以及挽纳至春武里的挽纳高速公路。时间从2018年4月11日凌晨00.01分起至2018年4月18日晚上24.00分。

巴育认为,必须吸取以往长假期间交通安全多发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确保国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和家人有个愉快的新年。

另悉,有关宋干节期间捷运免费和公交免费的提案并未获得内阁支持,但交通部希望捷运公司和公交公司等能在4月13日当天为公众提供免费出行的便利。此外,还将在曼谷市5个主要中转中心增派公交车辆,以满足城市务工者更方便的返乡。

官方预计,2018年宋干节期间全国出行的民众人数将达到1517万2654人次。而8天高速免费措施将帮助自驾游和返乡的民众更快更安全的与家人团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