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支付计划正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1年交易破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5日报道    泰国国家支付计划正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刚刚过去的1年,通过国家支付系统(PromptPay)完成的交易金额已接近1万亿泰铢。

泰国央行支付系统政策和金融技术部行长助理诗礼提达小姐认为,国家支付计划不仅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甚至可以说超乎了预期。仅仅推出1年就已经取得了交易额万亿泰铢的数据。

她说,目前通过商业银行绑定国家支付的银行账户共有3900万个,这其中有66%账户又绑定了个人身份证。而另外34%的账户则和手机号进行了绑定。如果将过去1年来所有通过国家支付系统交易和转账的金额合计的话,总金额超过大约在1万亿泰铢。

从交易金额和账户绑定的情况看,国家支付系统已经很好的融入到了国民的日常支付生活中。因为国家支付为国民带来了更快捷、安全和便利的支付体验。当然成本也更加低廉。

另外,从国民使用国家支付系统的行为习惯上来看,也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比如以往大多是每笔6000-7000泰铢支付转账操作,现在就算是购买一份售价30泰铢的便当都会考虑用PromptPay支付。

她认为,使用国家支付系统支付小额开销的举动部分原因和银行金融机构纷纷推出了更多样化的支付选择和可购买的商品范围。因此,没人平均支付转账金额缩减至了35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