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茉莉香米涨价,官方否认称:优惠活动结束价格回归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5日报道    泰国国内袋装茉莉香米迎涨价,但商家给予否认并称,米价未上涨,只是没有了此前的优惠活动仅此而已。

泰国内贸厅官员表示,针对零售端袋装茉莉香米价格上涨的调查结果显示,米价并未出现上涨,只是商家在优惠活动到期后没有再继续提供折价,仅此而已。换言之,国内茉莉香米价格仍在正常范围内,不存在涨价的说法。

官员表示,这是询问了全国大型米商后得到的最新答复,即消费者看到的低价茉莉香米可能与各零售商促销活动安排有关,并非是国内茉莉香米真实的价格体现。

比如,5kg袋装茉莉香米的价格可能因为品质和质量差异而出现不同的价格,但价格大多在220-300泰铢之间。有机茉莉香米价格可能就高点,约合300泰铢/5kg,而普通的茉莉香米售价可能就是220泰铢/5kg。像低于200泰铢/5kg的只有做促销活动时才会有。

当然,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就是,今年泰国茉莉香米价格的确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据悉目前每吨报价在15000-17000泰铢。产量比往年减少是导致茉莉香米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原估计900-1000万吨的产量,目前估计仅有700万吨。在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有限的资源通常就会引发价格的上涨。

他重申,米商上调袋装米价格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有关抢购茉莉香米对米价的影响问题,他表示,相信不会引发价格进一步的上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