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效仿日、韩购物退税直接当场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日本和韩国购物旅游优惠措施值得泰国当局效仿,官员表示,将选取几个试点商场进行模拟测试,允许游客在商场购买商品时直接进行退税或者是从总金额中扣除增值税的部分。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财长阿披萨已原则上同意了旅游观光局提交的旅游新购物退税优惠措施实施办法的议案—即外国游客在泰购物消费时将可直接从购买商品的商场办理和享受增值税返还和扣除。

泰国规定游客申请购物消费退税的凭据只有通过机场出境时才能享受退税。如果有在机场退税点等待办理退税手续的游客将会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就是每每都有很多的人在等待排队。如果旅游观光局的议案获得财政部通过,不仅能够消除机场退税点人潮拥挤的状况,还可能刺激外国游客二次消费。

颂猜次长说,目前泰国开征的商品增值税税率为7%,也就是说,如果游客购买商品时开具了购物退税证明,一般需要在出境时到机场退税点办理退税事宜。而新的方案将让退税变得更加简单和方便。游客在购买商品时将可直接在购买点办理和享受增值税减免和申报。

目前日本和韩国在方面比较有优势,非常值得泰国效仿。日本韩国购物时部分商品可直接在店里就享受享受消费税减免和扣除的服务,当然,在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游客也必须遵循一些规定,比如出境时必须携带退税商品,否则将被要求补税。类似的补税还包括,退税商品外包装被拆卸等。

作为一个新的提案,颂猜表示,将会选取几个有代表性的商场进行沙盒实验,进而制定相关的政策规定。比如百丽宫商区、世贸中心商区等。没有人敢担保出售的退税商品不会回流到泰国境内,而不是被游客带出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