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旅游专列正式发车,往返仅需170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曼谷—芭提雅首条旅游专列于本月17日正式发车,作为链接泰国知名度最高的两座城市的铁路交通线路,当局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值,希望能成为曼谷市人和游客周末轨道出行向郊外沿线的不二选择之一。

泰国铁路局于本月17日举行了曼谷-芭提雅旅游专列的首发仪式。泰国铁路局官员表示,作为政府提出的旅游发展远景规划,透过铁路交通网络来加速轨道旅游线路和产品对于新时代的旅游产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轨道旅游相比巴士和自驾出行更经济,对环境的影响也更低。

曼谷和芭提雅作为泰国知名度最高的两个城市之一,围绕两地之间的轨道交通旅游产品和线路之前可谓是一片空白,而该条旅游专列的开通即弥补了这个缺口,又能为将来更多的轨道旅游线路开发提供指引。

铁路局希望,该线路的开通能将曼谷至芭提雅中间的轨道旅游真空带连接起来,作为公路和水路和空路的延伸,轨道旅游还能为沿线社区输送客源,帮助发展当地旅游经济。当然这也会刺激沿途景区景点开发和投资活动。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前期启用期间即6个月内,1天往返车票仅需每人170泰铢,全程都将享受2等冷气列车服务,确保在长大3个小时又5分钟的乘车过程的舒适性。

该旅游专线每天仅发2班,每班配备3节车厢,共可容纳192位乘客。仅周六和周日提供服务,早班6.45分曼谷火车站发车,9.50分到终点站,下午返程15.50分,18.55分到曼谷。整个行程约3小时左右。

作为旅游专列能否吸引足够的上座率还有待后续观察,但从首发上座率看结果超预期。当局还应该整合和开发沿途旅游资源,让当地社区享受到旅游红利的同时,实现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