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关系将从制造业基地升级到创新基地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3日报道    日本表示,愿意为泰国实现本地区创新中心的远景提供支援。上个世纪泰国是日本工业海外最重要的制造基地,而本世纪泰国仍有望成为日本海外重要的创新基地。

泰国工业部部长坞达玛在与日本驻泰国大使结束有关如何通过日本企业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实现新的发展工作进展会议后透露称,日本政府和企业非常希望泰国能够成为其海外最重要的创新基地。就像上个世纪一样,泰国是日本工业在海外最重要的制造基地,尤其是围绕汽车和电器的出口产业。

作为双方合作的内容,预计首期项目最快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启动,主要围绕开放创新展开,日本将选取有代表性的初创企业和泰国关联初创企业或是企业进行合作进而开展更广泛的创新合作。作为泰国政府工业革命4.0计划之一,创新产业的发展是政府重要的工作议程之一。

另外,作为项目对接扶持计划的一部分。泰方将帅选30个合作项目与日本关联的项目和企业进行合作,日本将尽力提供技术和技能方面的支持,帮助泰国企业适应更开放的竞争格局。之后双方还将在年中举行部长级圆桌会议,讨论下一步的具体合作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