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可持续能源技术展在泰国开幕 中广核技参展并签多项协议

0

亚洲可持续能源技术展在泰国开幕
中广核技与泰国电子光线有限公司签署授权泰国总代理
泰国中信亚洲投资与正大光明基金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泰国中华网3月22日讯 泰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21日,2018年亚洲可持续能源技术展在泰国开幕。泰国副总理、司法部部长巴金空军上将阁下、交通部部长阿空阁下、电力局局长撒哈拉‧本潘提帕迪、泰国能源部常务副次长楠缇卡女士、前朱拉隆功大学校长塔差‧素弥,以及来自中国、日本、老挝、阿联酋等世界各地的政府贵宾一同出席了展会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在泰国副总理、司法部部长巴金空军上将阁下、泰国司法委员会委员 泰国前能源部常务次长阿里蓬博士阁下、泰国能源部常务副次长楠缇卡女士、泰华进出口商会会长郑岳龙阁下、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王寅飞先生的见证下,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广核技;股票代码:000881.SZ)旗下的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达胜)先后与三家企业签订三份协议,内容分别是《关于在泰国推广电子加速器应用技术的协议》、《关于在泰国推广电子加速器应用于污水处理的谅解备忘录》、《关于泰国电线电缆辐照加工用电子加速器的代理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各方拟共同推进电子加速器技术、电线电缆辐照加工用电子加速器、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等在泰国市场的推广应用与供货合作。中广核技加速器与辐照应用事业部总经理、中广核达胜总经理肖峰在随后的记者采访时介绍,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装置和处理工艺,并在中国建成世界唯一在运的示范工程。针对常规手段难以处理的污染物,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可广泛应用于造纸、化工、制药等行业难降解废水处理,以及水质复杂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并可用于抗生素废水、菌渣等特殊有害物质及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被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列为21世纪和平利用原子能的主要研究方向。目前,泰国面临着相当严峻的废水处理问题,中广核技表示,愿意与泰国伙伴合作,共同为解决工业、生活当中产生的废水处理问题,改善整个泰国的用水以及生态环境出力。

与此同时,泰国中信亚洲投资有限公司(CTAI)与泰国正大光明基金有限公司(CT Alpha Equity)举行全球投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两家公司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和泰国4.0国家发展规划上,基于长远发展战略的考虑,正式合作成为全球性投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达成了共识,计划在以后的合作投资中,将优先考虑投资中泰两国国家和政府共同支持的项目,为“一带一路”、“泰国经济4.0”、“泰国 EEC 东部经济走廊”、“中泰铁路”等项目添砖加瓦,为中泰一家亲做出贡献。

据悉,2018年亚洲可持续能源技术展会从3月21-23日10:00-18:00在曼谷国际会展中心BITEC BANGNA展出,展会不仅能够了解到来自日本、阿联酋等其他国家展出的新能源技术,更能看到来自中国的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泰国中信亚洲投资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带来的先进能源技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