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青少年沉迷网络凸显,每周花时35小时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5日报道    报告显示,泰国青少年正受到越来越大的网络负面影响的风险,继续比重高达60%。此外,他们每周话在网络上的时间也比全球平均值多出了近3小时。

根据机构发布的消息称,年龄在8-12周岁的泰国青少年正受到越来越普及的网络便利带来的影响。尤其是移动网络越来越方便的当下,青少年接触网络资讯和未经过审验的信息的负面影响可以说是越来越容易。泰国青少年接触网络的风险系数高达60%。

虽然泰国青少年网络风险系数较全球平均值的56%略高了一点,但和东盟国家相比还不算是最高的。据悉,菲律宾73%,印尼71%,越南68%,而经济发展更为强大的新加坡则较低,仅有54%。

另外,上网时间方面,泰国青少年每周上网时间平均值为35小时,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2小时。也就说泰国青少年在网络上花费的时间比全球平均值要多出了3小时。这其中有超过73%的上网都是通过移动端发生的。

报告还指出,网络风险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1、网上进行诽谤、或者人身攻击,占比49%;2、更容易接触色情网站以及和陌生人讨论性话题,占比19%;3、沉迷网络游戏,占比12%;4、网络欺诈,占比7%。

而泰国青少年利用网络最喜欢做的5件事依次是,1、看视频,73%;2、查找资料,58%;3、听歌,56%;4、玩游戏,52%;5、查收邮件,42%。报告还指出,泰国青少年利用社交网络聊天的比例高达98%,而全球平均水平仅为12%。这些人当中高达50%的人保持个人状态的常态,比如发布个人照片、发布评论、从事网购。

他们最喜欢使用的社交网络媒体分别是,YouTube占77%,脸书76%,LINE占61%,Instagram占24%,Twitter占12%,Snapchat占4%。据悉,此次泰国青少年样本为全国范围的、年龄在8-12周岁期间的共计1300个样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