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准备斥资2890亿解决曼谷交通拥堵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当局准备在未来10年内斥资2890亿泰铢解决长期困扰首都曼谷交通拥堵的突出问题。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透露称,已经就巴育总理提出的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首都曼谷交通拥堵突出问题的提案进行了内部讨论,并交由国家运输交通政策和规划部制定具体的规划方案。即在未来十二年间,对曼谷及周边公路交通进行全方位的整合和规划,比如新开建公路,改造旧道路等进而不断提升曼谷的综合竞争力。

巴育总理希望交通部在制定曼谷交通拥堵解决方案计划时必须充分考虑到各方因素和交通拥堵的本质问题所在,比如通过交通道路管制,新建道路、桥梁,设置专用道,建立更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和步行街道等。

阿空认为,如果各项计划如愿得以实施,那曼谷室内车速将有望从目前的每小时21.58公里提高至每小时23.10公里。而完成这项壮举可能需要推进204个项目计划,同时需要花费至少2890亿泰铢的预算。

按计划,1期工程从2019年至2021年,2期为2022年至2023年,3期为2024年至2029年。而在实施交通网络有效管理方面还将引入更多高科技技术,比如采取更加严苛的交通道路处罚条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