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大战!泰国担忧成为中国廉价商品的集散地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可能成为中美关税贸易战的直接受害者,机构建议,泰国不管是企业还是商家都务必做好应对中国廉价商品冲击的准备。

中美关税贸易战引发的冲击波将会是全球范围内的,泰国不仅无法幸免,还可能面临其他方面的风险影响,预计将会有大量的中国廉价商品涌入泰国,在给国内行业带来价格影响的同时,还将会给政府后续处理这些低价商品产生的垃圾的社会成本。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泰国必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不管是商家还是制造企业都务必要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廉价商品做好回应措施。如果美方后续还有更强硬的缩减与中方的贸易逆差的方案和行动,那泰国面临的压力还会更大。

中国商品必须为自己找到新的替代市场以弥补美国市场的带来的缺口。特朗普签署的关税备忘录涉及到中美近600亿美元商品贸易。不管怎样,对于泰国企业和商家来说,首要的工作就是密切关注政策动向,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泰国恐成为中国廉价商品的新集散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