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3机场的东线高铁立项工作获内阁通过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全长220公里、连接廊曼、素万那普和乌塔堡3座机场的高铁立项终于获得泰国内阁通过,作为PPP项目将只会选取一家公司承担整个项目的投资和后期运营。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表示,3机场高铁项目立项工作正式获得内阁批准通过。作为投资额高达7000亿泰铢的PPP项目,最终竞标成功的企业除了需要补贴机场捷运运营损失外,定价权还将部分掌握在当局手中。

该高铁项目不仅实现了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3做机场的互联,更重要的是将曼谷和EEC之间的通勤时间缩短到了1个小时内,从乌塔堡机场到曼谷的行程时间将控制在45分钟。这对于东南部经济带向更广阔区域辐射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根据PPP合作方案,政府负责项目征地工作,而企业负责包括基建投资和后期运营管理,当然还包括维修和护理工作。授权独立经营的时间为50年,整个项目投入的金额将高达7000亿泰铢,其中前50年为4000亿泰铢,而后50年为3000亿泰铢。

该项目建成后将带来更多的社会经济效益,包括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沿线土地增值。另外,高铁车票定价方面,比如马甲仙到芭提雅单程票价为270泰铢,马甲仙到乌塔堡机场为33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