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辆混动巴士采购计划最快明年启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管理层表示,在完成首批489辆NGV动力公交采购计划后,明年内会推动下一项总计3000辆的混合动力公交采购计划。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副主任巴永表示,489辆NGV动力公交的交付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首批交付的100辆已经陆续开始上路。如果今年内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将会在明年内启动下一轮总计3000辆的混动公交巴士的采购计划。

当然前提是,计划必须先获得阿空部长的批示。如果成行那采购的公交巴士将包括纯电动巴士和混合动力巴士。也就是说,泰国最迟将会在2020年内告别没有纯电动巴士运营的历史。

至于是否会继续采购来自中国的纯电动巴士,他表示,目前还在就具体的采购方案制定计划,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优先采购混动巴士,而纯电动巴士采购数量仍确定在35辆。因为纯电动巴士价格相比混动要高很多,此外,电池配件的价格也非常高,依赖国外进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