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不愿意看到年内加息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向维拉泰领导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启动的加息行动施压,并称,看不到任何年内加息的必要,确保出口商品竞争力是关键。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回答媒体提出的有关央行政策利率走势时给出了暗示称,当局不认为年内加息是个合适的时机,尤其是在中美两个经济大国启动关税贸易战后,维持当前的低利率水平对于泰国来说也许才是最有力的。尽管央行方面可能面临来自热钱涌入的压力。

他说,相信维拉泰行长领导的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作出正确的决定。不管作出何种决定和行动,优先考虑的就是能够确保当前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势头和节奏,不要采取任何有损现有化学反应的举动。政府希望央行能够维持当前1.5%的低利率至今年结束。

不管怎样,财政部的工作就是向央行提供准确而真实的数据,至于是否维持当前利率还是启动加息行动的决定权则在央行。财政部不会干预央行的工作,更不会向他们施压。

而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中美两国关税贸易战接下来会演变到何种程度,如果真正发生更大规模的贸易战,那将会对全球贸易格局造成巨大影响。一个消费大国,一个制造业大国,且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经济规模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泰国恐将面临多方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