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国际书展登场 主题馆体现精彩文化台湾

0

泰国第16届泰国曼谷国际书展主题馆,展示台湾精彩文化。

泰国中华网3月29日讯 轰隆隆铿锵有力的九天民俗技艺团鼓阵表演,紧接着国立台湾交响乐团所演奏的悠扬乐声,揭开了第16届泰国曼谷国际书展主题馆的序幕。台湾以本届荣誉嘉宾的身分荣任主题馆,自29日至4月8日在诗丽吉王后展览中心所举办的展会中,尝试打破书展仅限于书的概念,以「文化台湾」为主题,运用多元化的方式,邀请当地及国际读者一起阅读台湾的精采人文,深入体验台湾日常生活美学。

台湾驻泰国经济文化办事处童振源代表在主题馆开幕致词中表示:「此次展会邀请到4次入围葛莱美奖的萧青阳老师担任主策展人,空运来台湾第一台自制幸福牌自行车,并带来台湾旅行文学、历史等出版,和深深影响台湾文化的茶饮,轻轻敲打读者的心,进入台湾文化的最深处。现场并有许多精心准备富意义的收藏和陈列,让读者可以最轻松的方式,体验并了解台湾的人文风俗。」

主题馆展出的的台湾原住民书籍。

本次泰国曼谷国际书展的主办方pubat协会会长Suchada Sahasakul女士也特别提到,“很开心邀请台湾作为本届荣誉嘉宾,在筹备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台湾『文化部』的专业和热忱,非常感谢与感动。同时,希望透过这次的展会能够更进一步强化台泰的文化交流。”

为期11 天的第16届泰国曼谷国际书展,主题馆将有涵盖音乐、电影、民俗技艺等,共约40场的免费演出可观赏;还有6场可与作家进行现场对谈的活动,更方方面面的呈现出台湾独有的精采文化。甚至有游戏、脸书打卡等趣味互动,并提供了免费零食、赠品可取用。走一趟台湾主题馆,在好吃好玩愉快的气氛下,吸收新知并感受台湾之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