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本月赴美磋商232措施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2日报道    泰国本月将派团赴美,与美方就232措施引发的钢铝贸易摩擦进行商讨,同时保留WTO公平贸易原则授予的反制权利。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谈判厅官员表示,泰国将会继续关注美国232措施对泰国钢铁出口贸易的影响。尽管目前各国对于美国采取的新钢铁贸易关税表示了不满,但真正采取反制措施的只有中国。中国已经就进口自美国的7类120多项商品开征15-25%不等的关税。

虽然泰方还没有就美国的232措施采取回应,但泰方将会在本月于美国举行的泰美自贸协定谈判会议上向美方表达泰方的诉求,希望美方能够重估并取消232措施对泰国钢铁出口贸易的影响。美国232措施将钢铝税提高至10-25%不等。泰方仅希望对出口美国的钢铝产品给予该措施的豁免。

不管怎样,泰国将会保留WTO公平贸易原则授予的反制权利,向进口自美国的部分商品开征新关税,以抹平因该措施造成的国家经济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