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捷运运力吃紧,铁路局增开普列救急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2日报道    针对机场捷运动车不足造成的车厢拥堵的问题,交通部敦促捷运公司和泰国国家铁路局商讨增开林差班至华南峰常规柴油动力列车的事宜。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在派林副部长视察泰国铁路局和机场捷运公司后针对机场捷运当前运力不足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即要求泰国国家铁路局和机场捷运公司讨论增开常规柴油动力列车的相关事宜,以缓解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客流拥挤运力不足的问题。

尽管机场捷运公司共有9列动车组,但目前实际运营的仅有4列,另外的5列动车组,要不正在维修保养,就是还未组装完成。而在调整运营时间后,每天乘坐机场捷运的人数基本在70000人次左右,动车组数量不足导致了单位乘车人数出现了拥挤的情况。

如果常规柴油动力列车补充后,预计每次能够缓解大约600人流量。而新补充的列车为2节空调车辆外挂4节普通风扇车厢。发车时间为早上7.45分,晚班为18.30分,空调车厢每人20泰铢,而风扇车厢每人10泰铢。从林差班到华南峰行程时间为1小时左右。

捷运公司表示,已经和动车公司西门子就改造车厢进行了商讨,希望增加带有行李箱空间的特殊车厢,有别于目前的常规乘坐式车厢。如果该方案获得通过,就目前动车保有量看,日均运力可再提升40000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