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复线铁路最快明年2月通车,运力提升10倍,时间缩短1半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2日报道    第一条复线铁路将于明年2月全线通车,作为国家轨道运输计划的一部分,该条长约187公里的复线铁路将提升货运能力10倍,时间缩短一半。

作为政府近年来推动的国家轨道交通建设计划的一部分,首条长约187公里,投资额234亿泰铢的集拉至孔敬复线铁路项目将于明年2月全线通车。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57%,其中站台工程建设进度超过90%。照此计算全线9个站台工作最快近年10月内完工。

作为首条新建的复线铁路,完成后整个铁路运力将提升10倍,行车时间将缩短1半。原定需要3小时的车程仅需80分钟,运力也从之前的每年40万吨,提高至400万吨。客运量将从目前的200万提高至1000万人次。

目前估计该条复线铁路日均客流量在27200-88000人次,而10年后日均客流量将增至37000至55000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