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蓝旗商铺商品定价不应存差异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2日报道    针对低收入者集中投诉的蓝旗商铺同品不同价的问题,颂提拉部长已责令展开调查,对违规商铺进行严处,同时强调,在蓝旗商铺持卡消费就不应该处在同品不同价的问题。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表示,已经就低收入者集中反映的蓝旗商铺售卖的商品存在“同品不同价”的问题责令有关部门调查,同时强调,蓝旗商铺售卖的所有大众消费品不应该存在同品不同价的问题。就好比便利店,不管在哪里都应该按照统一的售价销售该商品,而不能因为地点不同而加价销售。

目前加入蓝旗商铺计划的商铺超过20000多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社区内。作为政府改善低收入者的福利计划,蓝旗商铺货源供应是享受特殊进价优惠的,因此在向低收入者提供服务的时候就不应该额外加价销售。应该是蓝旗商铺售卖的大众消费品价格应该基本统一在一个价位水平,而不是东家一个价格,西家一个价格。

如果市民在遇到类似的问题可直接拨打1569热线进行投诉,有关部门在接到投诉电话后将会对商铺进行调查。情况属实的将面临严厉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