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修正经济预期数据,料GDP至少增4%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5日报道    工商银修正18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数据,GDP预增4-4.5%,出口增5-8%。同时希望当局将新的财务报表制度推迟到2020年后执行,放宽由此给企业经营带来影响。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4月3日例会上就之前的经济预期进行了重新修正,将出口预期从之前的3.5-6.0%提高至增5.0-8.0%,GDP增幅则将增幅下限从之前的3.8%提高至4%,上限继续维持在4.5%的水平。

另外,全年通胀则从之前的0.7-1.2%区间,提高至1.1-1.6%区间。而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则为32泰铢/美元。

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修改主要是依据今年前2个月的各主要经济指标作出。泰国经济仍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全球经济持续成长提振了泰国出口的强劲增长,入境游人数增长则仍是驱动泰国经济的中坚力量。

但不管怎样,接下来的泰国经济仍面临来自多方的挑战,尽管目前各项经济指标呈现的非常好,但不可否认中美间爆发的贸易战将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诸多的不确定性。另外,工商银还就当局即将实施的新的公司财务报表制度将会给企业经营和适应性带来影响,因此希望当局能够推迟执行的时间至2020年,为企业适应新机制宽限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