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吸引中国科技软实力助力泰国4.0战略实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5日报道    在实现泰国4.0国家战略计划的前进道路上,尤其是科技进步方面中国将是泰国必须依赖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素威部长暗示,轨道研究中心计划将是双方优先考虑的项目之一。

泰国科技部长素威透露称,今后将会加强与中国科技部门间的紧密合作,尤其是在中国擅长的轨道技术方面的深度合作。这也是在其率团和中国科技部长王志刚等会谈后双方取得的会议成果之一。

泰国要想实现4.0国家战略远大计划,中国将是泰国必须依靠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引领科技革命浪潮的大国。泰国急需要中国技术的支持,来实现国家宏大的基建工程计划,比如复线铁路、高速铁路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前就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新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泰国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契机,和中国政府展开广泛的合作,在协助中国扩大“一带一路”成果的同时,也借机提升泰国相对落后的科技水平。

他说,此次会晤双方还就优先考虑启动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比如合资在泰建立一个专门以轨道技术研发为主的研究中心。中国方面非常乐意提供必要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