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营商环境再升级,6厅局签数据共享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6日报道    发展商贸厅联合另外5家同级单位签署主要数据共享合作协议,在提升政府公务部门行政效率的同时,也为公众提供更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尤其是数据信息核实。

泰国公务部门在提升行政效率和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商业部发展商贸厅本月5日与工业工厂厅、港务局、司法局、地方行政管理局、陆运厅以及电子政务办公室等5部门共同签署了一项数据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此次数据共享将主要围绕信用和担保方面的数据展开。

6方实现数据共享后,除了能减少对纸质文件证书的使用外,还将简化行政审批和内容核实等繁琐程序,更重要的是能够让个人和企业在办理业务时变得更加便捷、快速和透明,从而提升泰国的营商环境。

商业部官员认为,这将会加快泰国信用担保多元发展,以往企业申请商业信用担保时,主要以银行存款为主,而今后企业完全可以利用有官方认证的信用凭证就能够为企业申请信用担保,就好比一头大象,也可以作为一种有价抵押品进行商业抵押。目前该项抵押信用金额约为1300万泰铢。

自2016年7月以来到今年4月4日,已经向发展商贸厅递交商业担保登记申请的份数共有19万6883份,价值总计44913.64亿泰铢。其中52.92%仍在用银行存款作为担保,总值约为23766.85亿泰铢。其次是有效合同凭证,比如客户债务证明、租赁合同、雇佣合同,买卖合约等,占到21.86%,约合9817.72亿泰铢。最后就是耐用品、原材料、设备、车辆、船以及大象等,占比22%,约合9879.12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