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1日3会力邀英、美、瑞3国投资者来泰寻商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6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1天安排3场重要外事接待,分别向英国、美国和瑞士来访的高级官员和外使推介泰国投资机会。

泰国肉香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和瑞士联邦等国家高级别官员的来访,希望加大和泰国在各方面各领域的合作事宜,作为统领国家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也借机向3国外使发出了参与泰国投资的邀请。

颂奇副总理说,泰国正处在一个急需外资积极参与的历史机遇,可谓合作投资的机会非常之多。仅政府目前已经推出的项目和投资设想就是几万亿泰铢,内容包括了东部经济走廊投资计划,国家4.0发展战略计划,基建投资计划以及通向CLMV国家的公路、铁路交通基础投资建设计划等。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说,此次来访泰国一方面是希望加强双边面向未来的更广泛的经贸投资合作,尽管英国正在脱欧的谈判过程中,今后也将不在欧盟国家内,但相信英泰两国仍将能够建立新的互惠互信的贸易合作关系。泰国有望成为东盟的贸易中心。

瑞士外使则表示,希望加强瑞士和泰国自贸协定的谈判进程,因为泰国将会成为东盟的门户,而瑞士则是泰国商品和服务通向欧盟的窗口。瑞士在旅游、科技,尤其是农业科技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双方将有很多合作成长的空间。

美国驻泰国大使则询问了有关泰国当前的政治局势动向,颂奇回应说,政府正在按照预期的线路和计划推进工作。同时希望美方相信泰国将会在明年初举行全国大选。至于美国提高进口钢铝关税对泰国的影响,颂奇认为,影响将会得到有效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