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忧心中美贸易战,超半成担心“躺枪”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9日报道    泰国民众如何看待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摩擦大战呢,53%看好中国胜出,55%担心泰国“躺枪”,同时48%建议保持中立。

泰国超级民调发布的最新一起调研报告结果显示,超过48%的受访民众希望当局在中美贸易摩擦大战中保持中立。因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经济大国,泰国需要他们,中立对泰最有利。

此次民调收集的样本来自全国1142份有效问卷,时间为本月5-7日。结果显示,55.4%的受访民众表示担心中美贸易战会对泰国出口经济构成负面影响。因此消费支出方面必须勤俭、有耐心,同时经济将面临下滑的风险,物价也将面临上扬。届时,驱动泰国经济发展的旅游经济也将会遭遇影响。

另外44.6%的受访民众则表示不担心中美贸易战的风险,不会改变当前的消费支出习惯。

在回答谁将在此次战役中获胜,超过53.5%受访者选择了中国,认为中国将会在此次贸易摩擦中胜出。另外支持美国胜出的占46.5%。中美两国贸易关密度很高,涉及的产品和门类繁多。

报告称,超过53.4%的泰国民众认为,中美贸易战对泰国的经济影响非常大。因为他们都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新惩罚性关税只会让泰国出口商品竞争力下滑。

而在回答泰国站队选择时,近48.5%受访者选择迂回战术的中立,不靠美和不靠中。另外,除了10%选择靠美国和8.8%选择靠中国外,还有32.7%受访者表示两边都不放手,都抓在手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