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节出境游同比料增10%,日本最热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日本成泰人2018年宋干节长假出境游首选目的地,预计人数将突破100万,而第2、3依次分别是欧洲和东盟。

泰国旅游服务协会(TTAA)发布的2018年泰国出境游报告称,就目前出团游和自由行机票酒店预定的情况看,今年泰国出境游料同比增10%。经济持续好转也是刺激出境游的一大因素之一,另外就是今年宋干节假期较往年多增加了1天等。

尽管日本仍是泰人热衷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但欧洲游市场正展现出积极的成长势头。优惠的套餐以及欧洲经济疲软是泰人选择前往欧洲的重要原因之一。预计今年前往日本旅游的泰人将占到30%,达到100万人。而第2、3热点旅游国家则分别是欧洲和交通相对便利的东盟国家。

据日本旅游观光局发布的今年前2个月的入境游统计数据显示,泰国人占到了16.4万人,同比新增17.3%。泰国是日本第5大客源国市场,位居前4位的分别是,韩国、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去年有98万泰人前往日本旅游。

面对旅游服务行业激烈的竞争,泰国旅游企业也纷纷启动了战略转型,将原先签证、住宿、、餐饮、机票和景点等统一打包为一个团队套餐进行分拆,以满足自由行游客出行的需要。目前旅游社客户比例分别是,70%团队游,而自由行客户占30%。

目前TTAA国内会员企业共有700多家,如果加上国外合作单位会员数应该超过800多家。泰国机场集团公司发布的2018年宋干节全国6大国际机场客流预期数据显示,今年4月11-17日期间起降飞机共计17550架次,日均期间飞机2510架次,同比新增11.9%。预计乘客人数在301万人次,日均人数在43万多人,同比新增14.4%。

其中素万那普机场服务乘客人数最高,预计为135万人次,日均19万3400人次;廊曼机场91万1500人次,日均13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