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信贷利率已无下调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维拉泰暗示,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已经没有再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另外商银为了吸收客户已经在贷款利率上做出了调整。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回答媒体提问的同时也一并回答了财长希望央行就进一步下调当前贷款利率作出更大努力说,就当前利率水平看已经非常低,另外商银也在努力降低以吸引贷款客户,因此从央行的角度看,已经没有再次调整利率水平的空间和可能。

央行本身并不担心中小企业信贷的风险问题,尤其是那些财务状况健康的中小企业。商银间的竞争已经将MLR贷款利率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但至于那些无法在竞争中继续胜出的中小企业而言,拿到银行信贷就只能先从内部进行结构改革,也不是等待政府或是央行的救援。

可以说,泰国目前的净贷款利率相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要高,但比印尼和菲律宾则低得多。由于泰国仍面临来自信贷风险的压力,因此高利率对于缓解信贷风险压力具有一定的缓冲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