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引泰国商界广泛关注,维持出口目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美、英、法3国精准空袭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正引发泰国商界的广泛关注,空袭发生后世界原油价格已上涨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站在叙利亚一方的俄罗斯加入战局将会让震荡中的全球黄金和石油市场变得更加难以琢磨。

受叙利亚局势持续升温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北京时间4月13日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新高,为每桶63.980美元。伦敦黄金也是三日走高飙升至1365.04美元/盎司。此次由美、英、法三国联合举行的军事打击行动主要是针对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相关设施。

叙利亚安全局势将会影响到泰国和中东国家的海上贸易活动。中东出口市场可谓才刚刚看到好转的迹象,而此次军事打击只会让当地局势变得更加难以琢磨。不支持此次军事打击行为的俄罗斯已经对3国的空袭行动进行了广泛的指责。如果俄罗斯加入战局帮助叙利亚反击英美法,那本就动荡的全球黄金和石油市场将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对于全球经济复苏无疑是破坏性的。

但不管怎样,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仍维持全年出口增6%的目标不变。尽管出口面临新的不确定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