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加快业务外包,聚力移动金融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通过授权方式外包非核心业务的转型策略,不仅能够缓解商银缩减门店带来的影响外,还能透过代理开拓商银还未全面覆盖的边远地区的潜在客户。同时也能为商银聚力开拓移动金融服务提供支援。

面对狼来了的压力,泰国商银向移动金融服务积极转型力度可谓空前绝后,不仅在行动上表现的非常迅速,就是在下决定的方式上也是充分展现了“不留一点情面”的狼性。

如果说加快关闭门店行动计划只是商银间竞争的开始,那取消跨行转账、跨区域支取等常规盈利通道手续费的举措可谓是大型商银向中小型商银真枪客源,以及商银从传统银行向移动银行全面转型的分水岭。

从之前各大商银纷纷宣布缩减门店计划开始,想要确保原有客源不流失的情况下,还能吸引更多的客源进来,汇商、开泰等大型商银只能通过采取割肉的方式和中小银行展开更广泛的竞争。而结果就是它们于今年早些时间纷纷宣布了取消多项手续费。

对于汇商、开泰、盘谷等大银行来说,与其等待还不如主动出击,通过积极的自变来适应新的行业内部和跨行业竞争。因为移动支付正不断侵蚀传统商银的市场,因此,商银必须加固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建立自己的移动支付生态圈,为客户带来新的支付体验和支付便利。

作为率先宣布取消跨行转账手续费的大型商银—银行汇商高层给出的解释可谓深刻透彻,泰国商银需要面对的不再只是行业内的竞争,而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中国籍移动支付手机运用在泰国的影响。以其坐以待毙,还不如主动出击。不要等到国内移动支付被国外移动支付运用全部占领后,国内商银才苏醒过来反击那就太晚了。

可以说,泰国商银积极求变的压力不仅仅只是来自于行业内部的竞争,更多的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所向,或者简单点说就是国外非银行金融服务平台的竞争。中国的两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对中国游客消费服务场景和门店形成了包围圈。更不要说大型购物商场,就是周末市场部分门店都已经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泰国汇商银行高层表示,公司在加快门店缩减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发更多元化的业务服务模型,比如目前正在研究讨论的“授权代理”银行金融服务,就是汇商将向经过审核的机构和法人单位授权,负责常规的现金收支取业务。汇商将不再增设门店。另外,获得授权的单位将可以根据当地的客户需求开展服务业务。汇商相信,这不仅能够很好的弥补直营门店缩减的影响,还能够通过业务外包来扩展以往没有覆盖的边缘地区的潜在客户资源。对于汇商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据悉,多家商银已经在默默开展外包业务的合作和谈判事宜。授权的业务可能从最初的现金存储和支取,再逐步扩大开来。当然外包业务还必须注意风险防控的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