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发生用户数据泄露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泰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TRUE关联公司ITRUEMART发布公告称,通过该平台登记注册的TRUE移动用户数据发生被盗,公司在发现文图后就采取了及时的安全修复工作。监管单位强调,如果情况严重的则会考虑吊销其经营牌照。

泰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TRUE MOVE H”的关联公司ITRUEMART于近日发布公告称,通过该公司平台登记注册的TRUE MOVE H移动用户数据可能被黑客盗取了。被泄露信息的用户仅限于ITRUEMART登记客户,不涉及其他渠道登记的TRUE ID的用户。

尽管涉事公司在公告中对公众和受影响的用户进行了道歉,并做了积极的安全升级和修复工作,但仍难以消除公众和消费者对该国移动运营商保护用户信息的担忧。就像该事件一样,在发布公告和数据被盗之间产生了一个跨度长达30天的“缓报期”。国际惯例,移动运营商在发现客户数据被盗时理应在第一时间告知客户。

但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此次用户数据泄露并非整个TRUE MOVE H移动用户,而仅仅只是通过ITRUEMART购买智能手机的客户。因此,其他渠道登记注册国家支付ID的用户的个人信息是安全的。

泰国监管机构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表示,如果数据被盗情况严重恶劣的,则完全可能被吊销牌照。另外,广电通也已通知了涉事公司对事件进行说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