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修改公务员养老金法案,提高上限至30%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5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上调公务员养老金缴纳比例上限的修改议案,修改后新的公务员养老金上缴比例上限将从目前的15%提高至30%。

泰国内阁在周二例会上同意并批准了就国家公务员养老金缴纳上限调整的议案。目前泰国公务员执行的养老金上缴比例为工资15%为上限,而调整后新的缴纳比例上限将提高至30%。

除了提高养老金上缴比例上限外,还原则上同意成立国家养老共同基金公司以便更好的就养老金的使用和投资进行有效管理。为了更好的确保公务员退休后的养老需要,必须不断提高养老金的投资回报率。

同时,还决定放宽养老基金的投资限制,以便基金能够寻找更多拥有投资潜力的标的。总之必须确保养老基金不存在结构性风险,同时有能够满足未来很长时间的发放养老金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