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正研究追回部分低收入者的补贴金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是否对那些认领了政府低收入者救济金又屡次拒绝参加技能培训的“老赖”采取惩罚措施—追回之前申领的每月200泰铢的额外补贴。

如果追回额外补贴是不得不采取的行动方案,那财政部在执行过程中将会一丝不苟。面对150万出尔反尔屡次拒绝参加技能培训的享受政府低收入者每月津贴的“老赖”,只能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预计,该行动计划将能够为财政挽回10亿泰铢的支出。

这些申请加入政府第二轮帮助实现就业计划的低收入者,他们为拒绝接受再就业培训找了很多借口,比如,什么年龄偏大接近退休、交通不便、搬迁等,但又仍接受政府每月额外多补的200泰铢。如果他们的确有无法接受就业培训的原因,那就应该主动放弃每月的多补。

按照政府制定的多补条件,必须接受再就业培训,年收入在30000泰铢以上,但不超过100000泰铢。美元申领的补贴金额为500泰铢,其中200泰铢的多补的部分。

目前该计划让在内部讨论中,至于是否执行以及执行的程序和要求还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截止目前全国申请接受低收入者救济金的人数为1140万人,其中有850万人表达了参加就业技能培训项目的意愿。虽然这其中有530万人被认为是最需要进行再就业技能培训的群体,但他们总的大约150万人却选择了拒绝接受培训。而给出的原因也有各有不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