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份制造业信心同比增2.62%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3月公开资料显示,制造业正迎来了近60个月以来的新高,制造业季度产能升至76.06%,信心指数同比提高2.62%。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公布的3月份公开数据显示,3月份泰国制造业信心指数同比提高了2.62%,除了创下11个月连升外,76.06%的季度产能表现也是近60个月以来的新高。

而对产能增长贡献最大的产业则有,汽车及配件产业、砂糖产业、石化产业、塑料颗粒产业和食用油产业。

其中汽车及配件制造业同比提高11.01%,而皮卡车和汽车发动机行业表现最突出。汽车行业增长主要来自国内消费购买力的提振。而砂糖产业则同比提高25.59%,主要来自国内甘蔗种植面积的增加。石化产业方面则同比增21.98%,扩展主要来自国内经济成长以及汽车销售增长的拉动。当然旅游持续增长也是拉动成品油消费需求的关键因素之一。

另外,像塑料颗粒产能同比扩张17.67%;植物食用油同比扩张34.92%。此外,仍就保持成长的行业还有,电子产品制造业同比扩张3.33%。不管这样,相信,随着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将会拉动泰国食品出口行业的增长。同时CLMV国家也将会给出口带来意外的惊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